当你痛经

许墨篇

冷战期提出分手之后


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,手机上推送的消息,又是寒潮。

你关掉它之后,乏力地趴在床上。

最近总是很困,一不小心就睡着了,堆了很多工作,却又没法专注处理,只能往后拖,越积越多,好在都不是很急。

再醒来是被疼醒的,你捂着小腹苦笑,腾不出手去拽靠枕,干脆直接贴在冰冷的床头。

要命。

你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往外钻,突突的,一下一下,你弓着身体疼出一身汗来,可感觉还是一阵一阵的,停不下来。

冷,疼,疼得呼吸快要止住,只好小口小口喘气。

熟悉的狼狈。

挨过这一波就去烧水吃药。

你一向是不怎么吃药的,是药三分毒,很久很久之前,你全靠自己毅力挺过去,往后一点,慢慢接受朋友的劝告开始吃点药止疼,因为体质不好又受副作用折磨。再后来许墨出现在身边时,总是提前好几天给你贴暖宝宝,捂一捂冰冷的小腹,平日里你不是很上心,便由他记着些生冷要忌口。虽然你总是说是不是太夸张了,可又很享受他对你的照顾,也确实,那几次来得时候没有那么疼。

怎么会想到他呢?

你摇摇头。

自从提出分手之后,你们已经有阵子不见面了。他的工作很忙,项目一来,总是黑夜白天颠倒着,你最初不习惯,最后也慢慢的无所谓了,毕竟没在一起之前,你也独来独往惯了。说起来,是他让你渐渐习惯身边有一个人,又是他让你渐渐回到形似一个人的生活。

果然难受的时候就会想这些乱七八糟的。

你叹口气,为自己糟糕的身体,从来没让人省心过。


你慢慢地挨着,寒冷的冬天疼出一身汗来,又渐渐冷掉,一时不知是身体上真的冷热难分,还是大脑已经腾不出空去想。

闭着眼睛,小腹的疼痛似乎慢慢减弱了些。疼痛耗去了你大半的体力,经期本就嗜睡,你又开始陷入浅眠。

模糊中,你听见有开门的声音。

是梦啊,你想,原来还是这么依赖许墨,这么的,想被他关心,才会在梦里梦见他。

一双温热的手掀起了被子的一角,熟悉地寻到了位置,轻轻地搭在你小腹上。

你听见微弱的叹息。

有人在帮你按摩。

远处有烧水的声音,额头上的汗被人小心地擦去。

你模模糊糊的,想念他的名字,一次又一次,反正真正的他不会知道,没有关系的。

“许墨……许墨……”

小腹上的手只微微停滞了一瞬,又继续了下去。

“我来迟了,让你受委屈了。”

他的声音干涩又沙哑,一身的风尘,似乎刚离项目不久。

你心里只觉得苦,连梦里都要这么真实的反应许墨因为项目的疲惫吗?他,很累吧。

“好疼……”

你轻声呢喃,眼角潮湿,下一刻被柔软的唇吻了吻。

“很快就不疼了。再坚持一下。”

迷迷糊糊的,你被人扶在怀里,他让你张口,你听了,他在你嘴里塞了些什么,你就着一口水咽了。

“梦里真好。”你小声嘟哝着。

“为什么……是梦?”

“许墨已经……很久没陪我了。项目总是做不完……”

那人似乎哽住了,他将你冰冷的手包起来,放在唇边吻了吻,“以后……不做了,陪你好不好?”

你摇摇头,“那是许墨喜欢的事情……不能影响他……想看……许墨笑……”

一阵安静,你陷入到更深的梦里。


一只手在你身上几处试了一下,冷冰冰的,然后一用劲把你埋在他怀里。

“又没有吃饭。”

那人长长叹口气。

你总是这样的。

以前朋友说,经期一定要大吃特吃,因为多吃些也不长胖,那时你总羡慕的看着她,再想想自己的经期,差点儿上吐下泻占全了,头痛,嗜睡,恶心,没食欲,你平常吃得就不多,经期还能再少吃三分之二,或者干脆不吃。

那时候,许墨总变着法子哄你吃饭。他不会做饭,准确地说,做的不是很能让人下咽,只好花时间奔波在你喜欢的店里。


你睡了有一阵子,药起了作用,睡得很安稳。


醒来的时候,只剩头有点疼。

你睁开眼,是传递着体温的白色衬衫。

弄不清楚状况,你迷茫地眨了眨眼,突然意识到是怎么回事,猛地向后一弹,覆在你腰间的手微微用力,你又被人捞回去。

“别冻着,饿不饿,我去煮点粥。”

许墨的声音里带着初醒时的沙哑。

“不饿。你……”

你想说你怎么进来的,又想说许教授这样不合适吧。可是你抬起头,看见他尚浓的睡意,满是困倦的眼睛,出口的话又变成,“你再睡会吧。”

“那你再陪我一会好不好?”

“……你睡吧。”

他把你的话当作应允,和你又贴近了些。

“似乎只有和你在一起,才能睡的很安稳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把被角处处按严实,保证不会再漏风之后,换他把头埋在你胸前。

这样的角度,你可以看见,他眼底浓浓的阴影,又瘦下去的两颊。

他似乎太累了,不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你轻轻地将放在他后背上的手抬起。

想要挣脱其实很容易吧。

在他环着你腰的手上微微用点劲,他睡熟了,不会知道的,然后只用往后退一下,就可以离开他。

你看着许墨熟悉的面庞,细细看他的神色,那么放松,好像从未有过的安心。你想起他的狠戾,脆弱,冷漠,温柔,想起他和你曾寥寥数句提起的过去。他一个人,孑然一身走过那么长的路,对谁都温柔,也对谁都冷漠,又提防,偏偏能在你这里睡一个安稳觉。

算了。

你想。

让他睡吧。

你将手重新放回到他的背上,微微低头,在他的发梢落了一吻,轻轻闭上眼。


在你没有看见的地方,许墨的嘴角勾起一丝笑意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7993)

  1. 共4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